close

DSC07228  

最近鮮少露臉的貓廚出現啦(揮手ing)!!

是說飯哪~是每天都有在煮有在吃啦(廢話>"<)

但是因為天氣熱~煮的東西都是簡單、快速為主,

再加上懶惰病上身….所以就很久沒上菜啦!!

 

上週因為熊先生想吃涼麵~

假會主婦貓就拍胸脯保證會做出涼麵來….

(心中OS:會做出來跟好不好吃是兩回事啊!!)

臨時抱佛腳到我的最愛中幾個我偏好的美食部落客的格子中尋寶~

小小米桶的部落格找到這個超~~~~棒的涼麵醬配方(大推)!!

夏日炎炎~只要家裡有花生醬、糖、醋、醬油等這幾種醬料,

照著小米桶老師格子裡的步驟~

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就可以在家做出營養衛生的涼麵啦!!

 

翻翻冰箱~有我喜歡的雞腿、黃瓜跟雞蛋!!

(其實還有紅蘿蔔,但是我不愛,所以就跳過它^^)

先把雞腿加點薑片&&鹽放進鍋子蒸熟~涼透後拔絲、

蛋煎成蛋皮後放涼切成細絲、

黃瓜用鹽水洗乾淨擦乾切成細絲、

這樣涼麵的配料就準備好啦!!

再來就是調配麻醬囉~

依照小小米桶的格子敘述將醬料一樣一樣加到碗裡,仔細調勻~

偷偷嚐一口~~跟台灣涼麵攤的味道很像喔!!

家裡沒有意麵、當然也沒有台灣的油麵,

只好把義大利麵煮熟後用冷水沖冷瀝乾,

拌少許油後放到冰箱冰鎮一下~

開動時把麵和配料擺進碗裡……在家吃也要排得美美的!!

DSC07222   

淋上醬料~

DSC07233   

搭啦~一碗濃濃台灣味的涼麵就上桌囉!!

 

熊先生食後感:以後回台灣就不用一定要吃涼麵啦~這裡就吃得到囉^^

這醬料真的真的很對我家熊先生的味口~

他已指定下週四公司POTLUCK要帶麻醬雞絲給同事嚐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cat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