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21-1  

好一陣子沒嚐到飲茶的好滋味啦!!

因為口味好吃離家近的福臨門換了主廚,

試過一次覺得口味不如之前的合口味,

CHINA TOWN的飲茶都太道地()~也吃不慣,

所以港式飲茶就在笨貓的美食地圖上消失好一陣子。

 

這家位在渥太華東邊的滕王閣是當地頗具規模的中餐館~

首次到訪是一年多前但印象普普,

幾個月前無意間再訪覺得還不錯~

但因為忘了帶相機而錯失分享的機會。

這次趁著到OTTAWA東邊放風逛MALL的機會,

再來嚐嚐燒賣的好滋味囉!!

 

貪心熊貓二人組這次點了好多點心啊~

貓喜歡的豬肉燒賣

DSC07137  

冒著煙、熱呼呼的燒賣沾著特製辣醬~真好味^^

DSC07151  

  

鳳爪

DSC07139  

在家曾嚐試做這道鳳爪~

不但危險還耗時耗力,最後還失敗變成一鍋滷雞腳@@

自那次之後,這種工夫菜就變成飲茶必點菜色囉!

 

鼓汁排骨

口感軟嫩的排骨也是必點菜色之一

單吃味道清淡、沾上辣椒更美味^^

DSC07158  

 

熊喜歡的酥炸蝦球

這個長相怪怪的蝦球~

DSC07156

旁邊的鬚鬚經過油炸變成酥酥的口感,

加上Q彈的內餡~口感很多層!

搭配店家特調的美乃滋,

好吃到連不愛吃蝦的貓都跟熊搶著吃^^

 

香煎芋頭糕

芋頭糕在台灣很常見~在渥太華可是第一次見到呢!!

DSC07167  

這道芋頭糕有著港式血統:做法跟蘿蔔糕一模模一樣樣~

嚐起來少了白蘿蔔清香、多了芋頭的綿密口感~還不錯喔!!


特別菜單之清蒸牛雜

DSC07162  

上回吃到覺得不錯,這次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他的蹤影~

經過詢問後才由服務生請廚房製作,

牛百頁、牛肚和牛筋用甜辣的醬汁蒸煮到軟而不爛~!!

 

熊獨享的炸春捲

如果說豬肉燒賣是阿貓飲茶專屬餐點,

那炸春捲就是熊的專屬餐點囉~

DSC07165   

這次搭配的茶品是菊花茶,

屬性微涼的菊花茶搭配會上火的炸物~真是剛剛好!!


雖然這回吃到的點心都很喜歡,

但是發生一件掃興而影響我再訪意願的事~

上回現炸的炸芋餃(芋泥包著胡椒豬肉餡)很對我倆的味口,

所以熊先生在我去洗手間時拿了這道點心

剛回座位的我被冒著熱氣的燒賣吸引,先吃了燒賣~

待我要舉筷攻向炸芋餃時,

熊先生才小小聲告訴我~味道好像怪怪的!

我夾起來一聞~裡面的餡酸掉了@@

馬上招手請服務生前來處理,

服務生只是把東西端走,然後把單子上的註記取消,

一句抱歉都沒有~嘆氣!!

我想短時間再訪的機率應該很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cat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