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多倫多吃吃喝喝五日遊可說是矇來的假期~

怎麼說是矇來的呢?

今年一直陸陸續續請假跟醫生伯伯約會的阿貓,

實在沒辦法向新來的同事E小姐開口想請兩天假這件事,

直到10月的某天,兩人閒聊到本週的長週末計劃時,

忽然提起勇氣問E小姐:如果我請兩天假,你會不會扁我?

E小姐十分好脾氣&體貼~知道阿貓超想渡假的心情,連忙說OKOK放心去玩,

唷吼~馬上跟老闆請假去!!!!!

盼啊盼地終於到長週末啦~要出發來去多倫多吃吃喝喝玩樂去囉!!!

 

第一天在接近中午時分才出發,到達多倫多已是傍晚時分,

先到好友馬克先生家停好車,放好行李兼小聊一下後,

出發接了OPAL小姐後一起前往韓國料理餐廳。

是說多倫多的韓國料理也太便宜了吧!!

四個人的簡單晚餐(石鍋拌飯、泡菜鍋、牛肉鍋和某種烤魚套餐加上七八種可續的小菜)

連同稅和小費只要一張50元鈔票還有找~

晚餐後吃得飽飽的四人先在附近的日本零食店找尋愛吃貓想買的青梅糖,

但是這兩家日本零食店都不見青梅糖蹤影,小殘念@@

沒關係~沒買到青梅糖,還有好喝的珍珠奶茶在等我咧!!

 

在台灣隨手可得的好喝珍珠奶茶在渥太華真的很難找到(在台灣的大家要惜福啊!!)

上一次喝珍珠奶茶應該是2010年在台灣的時候了,

想到台灣味的珍珠奶茶的好滋味,愛吃貓馬上從沒買到青梅糖的失望中復活~

因為道路施工而繞了半天的我們,終於到了天仁茗茶^^

一杯無糖去冰的茉香奶綠加珍珠雖然要價將近加幣5(台幣150)

但是這個滋味真的很令人懷念ㄟ~

第一天就在天仁茗茶的奶茶甜香味裡溫習著與好友閒話家常的美好感覺下結束!!

相約第二天一大早要去喝馬克先生心目中多倫多最好吃的飲茶囉~

 

很難想像喝飲茶要早上9點就來排隊的畫面~

這家渝園新閣真是讓我見識到了!!

熊貓二人組在8:50分到達餐廳停車場,已有四組人馬停在停車場內等候~

其中一組客人先下車排隊,熊貓二人組見狀也跟著熄火下車排隊去……

不到三分鐘,我們後頭已經排了四、五組客人@@

九點餐廳準時開門,不到20分鐘整家餐廳全坐滿~…..生意也太好了吧!!!

這麼早吃飲茶還真是頭一遭~

看到洛洛長的菜單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點起,

不過看到很多渥太華沒有的菜色都會想點來試試~

來看看今天早茶的豐富菜色囉~

 

脆皮波蘿蝦筒

DSC07996   

嚐起來像是把鳳梨蝦球捲起來,然後裹上脆皮下鍋油炸,

濃濃奶醬味搭配鮮蝦和鳳梨,嚐起來味道很不錯!!

 

蘿蔔金錢肚

DSC08000  

燉得軟嫩帶點Q度的金錢肚配上入口即化的白蘿蔔,好好味~

 

五香炸龍鬚

DSC08002  

魷魚腳調味後直接下鍋油炸,

吃起來沒有帶油味的討厭粉皮,只有滿滿的魷魚鮮甜味~

這道是我跟熊心目中的第一名^^

 

家鄉蘿蔔盅

DSC08004  

一般飲茶的蘿蔔糕都是兩面下鍋煎到金黃色,

而這個蘿蔔糕是蒸的(不是假的)蘿蔔糕

吃進嘴裡有一股蘿蔔的清香味,很特別也很好吃~

 

銀魚排骨煲飯

DSC08006  

這道份量很大的煲飯是馬克和熊先生專屬餐點~

原以為上面黃黃的是薑絲,結果是滿滿的銀魚啦!!!

聽馬克和熊先生的食後感:

帶有排骨味道的蒸飯搭上銀魚,頗有一番風味!!

阿貓我是沒膽嘗試~吃了這道,後面好料都不用吃啦!!

 

渝園新閣蝦餃

DSC08008  

軟嫩Q彈的外皮搭上一整隻蝦子,沾上店家特製酸甜醬,讚~

 

魚子蝦燒賣

DSC08009  

上頭的魚子和蝦通通都撥進熊先生的盤子,

阿貓單純品嚐豬肉燒賣的味道,濃郁卻不油膩~好吃!

 

翠玉菜苗餃

DSC08013   

原本對這個很菜很菜的餃沒什麼興趣,

但是吃進嘴裡卻是出乎意料的爽口~

味道很有深度~連不愛菜的阿貓都吃了一顆^^

 

美味素腰花

DSC08014  

這道是阿貓執意要點的菜色~

當初在台灣陪姐姐吃素食餐點時~一定要點素腰花,

這裡的素腰花是用咖哩調味的,QQ口感就是我熟悉的感覺~很懷念捏!

 

港式炸兩

DSC08018  

軟嫩的蝦味河粉皮裹上酥脆的油條,

沾點店家特調的芝麻醬佐醬油膏,

整整一大盤都進了熊先生和馬克的肚子裡了^^

 

野味汁鳳爪

DSC08020  

大家已經快被前面的餐點擊垮了......

對這道鳳爪的感覺就是~很中規中矩囉!!

 

甜食貓硬要加點的甜點~栗蓉煎茶菓

DSC08024  

這個一上桌就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因為跟我想像的一模不一樣啦>"<

不過吃起來就是煎包餡甜湯圓的感覺,

裡面的栗子餡不是太甜,三兩口就全進到阿貓肚子裡!!

 

呼呼呼~吃完12道,四個人都要飽到頭頂啦!!

看到帳單又是連同茶資、稅和小費只要一張50元鈔票還有找~

多倫多真是美食天堂哪~

這麼便宜的價格能吃到這麼豐盛又多樣的料理,真的很讓人羨慕呢…….

好心的馬克和OPAL又帶著我們去專賣日本食物的J TOWN再試試能不能找到青梅糖,結果還是摃龜…..

看起來我只好指望年底辦公室小妹回溫哥華幫我買還是請蝦蝦姐幫我從台灣寄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cat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